【LL同人翻译】钻石公主的忧郁 (3)

超级棒啊这个....。

深雪梦东风: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2)




第三章




   “所以你们写完歌了吗?”


    离决定分别写歌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今天她们又在活动室里集合。Printemps已经在屋顶上练习她们的歌曲了,看起来根本没有遇到什么写歌词上的困难。早些时候穗乃果不经意间提到,花阳一天之内就写完了一首,而小鸟读了之后马上完成了第二首。


    想到自己在歌曲上花的工夫,妮可的眉毛绞在了一起。虽然她决定好了主题,但是确定歌词还是花去她差不多整整一个星期。那些人是怪物还是什么?


    即使现在,她仍然对自己的作品不甚满意。可这不是她的错,是真姬给她的音乐的问题!说真的,有这种旋律,她到底要怎么才能填出条理清晰的歌词啊?!


   “在这儿。”真姬耸耸肩,面无表情地递给绘里一张纸。就好像它根本没让真姬费什么劲一样。


    双马尾女孩漏出一声低吼,也把自己的歌词递了过去。只要想想,既然真姬是写歌的人,那么她当然早就清楚哪首比较难!


    绘里迅速扫视一遍真姬的歌词,皱起眉。“这首看起来差不多了。不过要传达的东西稍微有点让人搞不清楚。”


    红发作曲者只是保持沉默,又开始绞着头发。妮可从绘里手上夺过那张纸,一口气读完,然后惊讶地眨眨眼。钻石公主的忧郁。还有这些歌词……和那天我对她的想法一样。真姬也是这么看她自己的?这首歌是给我的话吗?


    妮可发出经典的假笑来掩藏想法,开始嘲弄道,“哦?真姬酱幻想自己是个公主呢~我知道这个词就在你的名字里,但你不应该表现得这么明显啦,否则粉丝们会觉得你太傲慢的,知道吧~”


    她的玩笑只得到了沉默作为回应,真姬把头甩向一边,无视了黑发女孩。这个场景让小个子的女孩有些许动摇:那个人不回应自己的玩笑太不正常了。她还记着几天前发生的事吗?


    绘里换了下一张纸读妮可的歌,眉毛绞在了一块儿。“你们两个就早点在一起吧。”她用比气息还低的声音喃喃道。


   “什么?”


   “我说,妮可和我预料的一样,”绘里漏出一声好笑的叹息,脸上的笑容照亮了房间,“我觉得这些看起来挺好的,我们干嘛不唱一下看看怎么样?”


    过了一遍两首歌之后,三人又坐了下来,都皱着眉。沉默占据了房间一会儿,音乐的残音还在她们脑海里回响,每个人都在思考哪里出了问题。即使在唱歌的时候,她们也已经感觉到其他人越来越深的不安。


   “少了什么……”作曲者沉思道。


   “我就知道,真姬酱歌有不足的地方!是我赢了!”


   “给你自己辩解吧!你的歌比我的空档还要多!”


   “冷静一点,你们两个。真姬的歌听起来像是少了些韵文上的东西,但是妮可的歌也在合唱部分听起来缺乏冲击……”


    妮可瞪了她一眼,从绘里那里抓过写着歌词的纸就开始涂涂画画。


   “你、你干什么?!那是我的歌!”


   “安静点!让妮可展现给你她的非凡技术,帮你改好歌词!”


    真姬呆住了一阵,怒容在她脸上越变越大,然后她从绘里手上抢过另一张纸,也开始涂涂画画。


    绘里又被卡在两人之间,她只能再叹口气。这样下去她的头发就要提早变白了。


   “完成!”鸦色头发的女孩宣布胜利,将纸滑回中间。


   “唔……好的,这应该可以了。”真姬也把她那张纸递回给绘里。


   “妮可,你真的学过怎么用英语吗?……”


   “你……我偶尔还是有在学的,好不好?!”娇小的女孩愤怒地挥动手臂。


   “可能不太够吧。”真姬的嘴角卷起抑制住微笑,一边越过绘里的肩膀读着歌词。


   “咯……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而且这些歌词是怎么回事?像是你随便往合唱里面丢了一些短语一样!”


    红发女孩耸了耸肩,摆弄着头发。“我想象了一下你会写什么歌词。对我来说听起来挺像你的。”


   “你——……”


  “停——!!”绘里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对付越来越厉害的疼痛。虽然在两人激烈的争论之中意外地缺少敌意,但是处于其中还是让她恼怒。“我们就试一下,看看效果怎样,好吗?”


    就这样BiBi再过了一遍歌曲,活动室里回响着她们的歌声。


   “刚刚……听起来意外地不错。”真姬不可置信地低吟道。


 “呜呼呼,现在你知道妮可的天才到什么地步了吧。没有什么妮可做不到,你知道的~”尽管妮可的声音在开玩笑的时候十分自信,她自己心里也为那两首歌有多合适感到震惊。我猜……我们让对方完整了,是吧?


   “不过真姬也改好了你的歌,”金发女孩迅速指出,“现在听起来比之前可爱多了,与你努力所要营造的形象十分契合。”


    被提醒了自己的失败,妮可的假笑滑下了脸颊,“哼。如果我们试过给我更多时间改改,我自己也能改好。”


   “不过我们先要弄清楚谁唱哪部分。”绘里开始在《钻石公主的忧郁》那张纸上做起标注,“既然这里有人不太能搞定英语歌词的独唱。”


   “……闭嘴吧,你。不管怎么说我又不真的要在社会上说英语!有什么意义啊!”


    绘里大笑,一边小心翼翼地收好歌词,拎起包。“我会在家里调整好的,下次碰头的时候就能开始练习了。谢谢你们今天的努力。”


    一旦只有两人剩下,一阵紧张的寂静覆盖了房间。


    那天之后我就没有再跟她单独在一起过……这种不舒服的空气是怎么回事?妮可在位置上坐立不安,一边努力找些事情做。“今天不去音乐室吗?”


    沉默。


    妮可再也受不了了。她从座位上弹起来,手掌重重地拍在桌上。“你是怎么——”


   “妮可酱。”


    只说了一个词。真姬的目光牢牢锁住三年生,她还未爆发的愤怒指责就这样被打断。妮可发觉自己被后辈的眼睛所迷惑,即使在话音落下后,她还是迷失在那紫水晶色的深渊里。


   “我们去约会吧。”


    从妮可当时感觉到的热度判断,她知道自己脸上每一寸都和作曲者的一样红。


-----


    这一定是在做梦。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请过一会儿再叫醒我吧。


    那句决定性的话语说出之后的几个小时都模糊地过去了,不管妮可怎么努力将它们刻印在自己的记忆里。多么不可置信、多么不可想象,似乎和她的白日梦一起变得模糊。然而她知道,无论真实和她的想象有多接近,实际发生的都要好上太多。


    离开学校以后她们各自回家换衣服,妮可像飓风一样卷过自己的衣柜。因为现在外面还没那么冷,所以她换上了套简单的服装,黑色上衣,白色百叶裙,还有为了缩小两人的高度差穿上的黑色高跟鞋。


    两人无言地碰了面。虽然妮可对真姬随便套上的简单蓝色套头衫有点失望,但她同时也因为忙着对她红色短裤下的细长双腿暗送秋波而不去在意。


    晚餐对妮可来说有些平淡——或者说,现在她已经把刚刚在家庭餐厅吃了什么忘得差不多了。好笑的是,沉默依旧在她们的交谈中占了绝大部分,但它不再像之前那样让人有压迫感。那是在两人之间延展开的舒适的沉默,点缀着妮可发起的零星交流,谈论她和小鸟一起制作的新服装,或者是真姬在写的最新歌曲。


    在短短的对话之间,两个女孩清晰地看着对方,即使她们一直仔细避免目光接触。没有人提到,也没有人通过肢体语言直接表示出这一点,比如尴尬的笑容或者没话找话。就好像本来就应该这样似的。


    之后她们在街上四处走着,不过妮可对她们要去哪里一点都不关心。这不是她们第一次单独走在街上了(很多次妮可都……碰巧和真姬在同样的时间回家),但既然这次已经被称作约会……她应该牵住红发女孩的手吗?妮可光是想象一下这种情景就觉得眩晕。


    最终,双马尾女孩也不太能鼓起勇气。


    等她们发现自己走到河边的时候已经相当晚了,几个小时前太阳就已落山。虽然车流堵塞了道路,但是由于她们离得比较远,在偏僻的人行道上还是相对安静的。妮可在一块画着周边地图和地标的木质告示版旁边停下。这只是随便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罢了。


    真姬叹了口气,背靠栏杆,脸上一副忧虑的表情。


    现在。现在是时候了。妮可深吸一口气,站到一年生的面前,问出了整晚都盘桓在她脑海里的问题。


   “真姬,你怎么了?”


    又一次,沉默是她得到的唯一回答。除了这次真姬至少还低下了眼眸。而这一动作妮可以前没怎么在她的“真姬的举动以及它们表示什么”私人词典里见过。


   “我不会开你玩笑的,我说。”


    没有回答。


   “拜托,真姬,你可以告诉妮可你的所有烦恼~”


    滴落。


    妮可惊讶地眨眨眼,看着真姬终于抬起头,一串串泪珠从她脸上滑落,表情却是可怖的空白。红发女孩握紧拳头,指甲嵌进了肉里,她朝妮可迈步走去。


   “真姬?……”妮可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向后退,但马上发现自己被困在了灯柱之前。而真姬则继续靠近,直到她们的脸颊只有几厘米之遥。


    远处,随着一串警铃响起,铁路交叉口的路障缓缓放下。几乎如同塞壬一般,那是将要撕裂妮可内心话语的不祥预兆。


   “我只是想说谢谢。”


    她们的嘴唇重叠在一起,一个温柔的吻,温暖而又因真姬的泪水有些湿润。但妮可除了悲伤之外什么都感受不到,这个举动渗透出的绝望麻痹了她的思维。


   “谢谢……还有,再见。”


    作曲者后退几步,猛地跑开,疯了一般地擦着眼睛。


    在她身后妮可抬起一只手,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这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妮可跪倒在地上,抽泣着,流出难过的泪水。




梦中所见的美丽少女


可能只存在于电影之中


但没有人确实知道


消失之时我不会说“会保护你……”之类


而会比脆弱易碎的更剧烈地燃烧


我在挑战你,知道吧?




-----


原文章节注:


    第一部分的地方,如果有人不知道,真姬的名字直译过来就是“真正的公主”。另外我没有冒犯空丸的意思,英语那部分只是在开妮可的玩笑,我发誓。=X


    不管怎样从live来看,真姬的确是钻石公主的忧郁的center,而妮可也是Love Novels的center,这就是为什么这两首歌这么适合她们。


    Love Novels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去年我进SIF的时候就是Love Novels的活动,那之后我就一直喜欢这首歌。




    第二部分的话,第二季第一集的约会服装和地点姆哈哈哈哈。顺便一提现实中那个地方大概是,如果没搞错的话靠近主干道。完全不是个约会的好地方。写最后一部分对我来说和你们读它一样痛苦,我发誓。


-----


译注:


我就补张图




(若有所思地看着路灯


另外要开学了大概会变成周更


下一章 (待更新)

评论

热度(24)